秋默微凉

喜欢你

莫莫扎他:

  >>《偶像练习生》范丞丞X黄明昊/Justin


  >>短,完。




  喜欢的这种心情是藏不住的,尤其是小孩子。黄明昊也没打算藏,他见到范丞丞的第一眼,就对朱正廷说:“那个哥哥长得真好看。”


  朱正廷朝那边看了一眼,说:“他好像也不是很大。”


  黄明昊不信:“看着很成熟啊,比你成熟。”


  朱正廷打他。


  后来范丞丞来和大家自我介绍的时候,说“我叫范丞丞,今年17岁”,大家都惊呆了。当时还15岁的黄明昊直接问:“你多大?”


  范丞丞又说了一遍:“17岁。”


  黄明昊还是不信:“你九几年的?”


  范丞丞说:“00年。”


  黄明昊呆了,他偷偷地看了范丞丞好几眼,仍旧觉得他身上散发一种成熟气息。这种成熟倒不是世故的成熟,而是小孩子一般不会有的气质,有一种沉淀的吸引力。


  小屁孩怎么能有这种气质?


  例如黄明昊自己,虽然个子达到了,有时候穿上西装也像模像样,但怎么看都是一个小孩子。因为小孩子有一种无畏的跳脱,肆意又不懂得矜持。


  可范丞丞看起来就很矜持,他不仅是矜持,还是矜贵。这个词是黄明昊从黄新淳的书里面学的。


  他觉得范丞丞对他,有一种迷之吸引力。不过00年正好,交往起来应该没有代沟。


  他哪知道后来,范丞丞会是这个样子的——


  


  黄明昊今天也很苦恼,他坐在宿舍的椅子上,捧着大把的礼物,愁眉苦脸地对黄新淳问:“你说我都表现的这么明显了,天天喂零食给他吃,他怎么就还是不明白我什么意思呢?”


  黄新淳很好心地提醒道:“他真的是被正廷安排了作业,不是不给你去搬礼物。”


  他以为黄明昊是在气这件事。今天是黄明昊16岁生日,收到了很多礼物,一个人拿不回来就到宿舍里喊人。当时他和毕雯珺还有范丞丞都在,可是范丞丞说“我有事”,让他们两个去,黄新淳就只带走了两个人。


  两个人搬礼物肯定是够的,但他估计黄明昊是在意,范丞丞为什么不帮他吧。


  可黄明昊道:“我不是气这个啊,我知道他有事,也没放心上。可是我是觉得,他怎么不送礼物给我?他知道我生日的吧?”


  “应该知道……”黄新淳想了想,宿舍里就他们四个,范丞丞跟黄明昊还是隔壁床,朱正廷当时问黄明昊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时,范丞丞就在底下的,不可能没听到。


  “可今天也没过完啊。”黄新淳又安慰,“而且我们都在这里,没有手机,他也买不到礼物吧?”


  “那我是怎么弄到那么多零食的?”黄明昊很不服气,“正正哥也给我礼物了。”


  “正廷跟你以前就认识啊,也不知道过几个生日了,肯定早有准备的。”黄新淳指了指他怀里的一本书,“你看我,不也只能临时把书送给你吗?”


  可范丞丞连本书都没有,他还是很生气。


  


  范丞丞此刻正跟朱正廷在一起,问他黄明昊喜欢什么。朱正廷道:“好多啊,最近,最喜欢吃!”


  他说得很认真,并且捏了一下范丞丞的脸,义正言辞道:“你们两个不能再吃下去了,我要监督你们减肥。”


  “那我不能送他零食了对吧?”范丞丞想的是这个。他特别老实,说不许偷买东西就不买,吃东西都蹭别人的。他还想过把黄明昊的零食送给黄明昊……好在被朱正廷及时打断了想法。


  “那我送什么呢?”他虚心请教。


  朱正廷想了想道:“你看新淳送了他一本书,你也可以送你有的东西啊,什么常用的,你那个小熊帽子不是挺可爱的?要不送他吧?”


  范丞丞很耿直:“我也很喜欢。”


  那是他最喜欢的帽子,真的,一直都随身戴着,晚上睡觉还要抱在怀里。


  朱正廷教育道:“就是很喜欢送给他才有意义!你喜不喜欢他?喜欢就把帽子送给他。”


  范丞丞纠结了一会儿,最后道:“好吧。”


  他下了很大的决心,回到宿舍里先是抓着帽子看了一会儿,做最后的诀别。


  


  黄明昊要被他气死了。他左等右等,终于等到范丞丞回来了,回来却不看他,也不跟他打招呼,话都不说一句,自己就跑床上坐着了。


  他还呆住,不知道放空两眼在想些什么,压根没管黄明昊是否在这儿生气。


  怎么会这样呢?黄明昊真的不解。他平时表现的还不够吗?怎么范丞丞好像还没有明白两个人之间的关系。


  不明白还每天吃他零食吃那么开心?路过的练习生开他们的玩笑,说他们像一对早恋的小情侣,范丞丞也没有反驳。这不是默认是什么?


  怎么这时候在这儿跟他装傻?


  他跟范丞丞没有摊牌,没有刻意走固定的形式,要说“我喜欢你”啊什么的,也没有“开始交往”的一个界限。


  因为朱正廷说:“早恋不好。你就算了,他可能还不知道喜欢到底是什么。你明确去跟他说,想和他谈恋爱什么的,他可能还会拒绝。但你们现在这样子也挺好啊,就很正常的亲密,你想做什么就做,牵手也可以牵啊,两个人在一起久了,别人都看得明白是什么关系,不会有人介入的。”


  黄明昊就按他说的做了,因为他也觉得,范丞丞跟他,应该是所有人都知道的。


  可没想到范丞丞自己不知道,连生日礼物都不给他准备,真的是把他气死了。


  气坏的黄明昊决定出去,不想跟他待在一起。


  


  范丞丞诀别完一扭头:咦?人呢?


  


  范丞丞拿着小熊帽子去找人,找了一圈,在别人宿舍找到了。蔡徐坤他们宿舍,黄明昊正亲热地喊着“蔡徐坤哥哥”,一边还赖在周锐的怀里。


  范丞丞面无表情地站了一会儿,转身走了。


  


  黄明昊再一次回到宿舍,范丞丞已经假装自己睡了。为什么说他是假装,因为他没有抱着自己的小熊帽子。范丞丞睡觉都要抱帽子睡,此刻帽子在黄明昊床上。


  黄明昊看见那个帽子,正压在自己礼物上,更觉得范丞丞心大:你都看见礼物了,还不知道给我礼物?你到底能不能谈恋爱了?


  黄明昊觉得算了吧,要不干脆别谈了,反正他们也不是谈恋爱。


  他想起自己第一眼见到范丞丞时心动的感觉,觉得自己是不是太早熟了。朱正廷说得对,早恋不好。趁他现在还只有16岁,可以趁早把苗头掐断在土里,别让它长出来了。


  所以他只能叹了口气,耐心把范丞丞的白帽子拎起来,放到边上,再一点一点开始收拾自己的礼物。他决定睡觉了,懒得再等这个“空心”大脑袋给他送什么礼物了。


  他把小熊帽子搁在了脚边,躺床上睡觉时,脚压了上去。


  范丞丞扭头看一眼,有点扎心。


  但他还是忍住了,他对黄明昊的喜欢,已经超越了这个帽子。


  忍一忍,没关系,他喜欢,就随便他怎么处理。他在心里说。


  虽然他还是没法睡着。


  黄明昊也睡不着,他还是想不通,平时感觉范丞丞也没有这么呆啊?他牵自己手的时候,怎么没见这么迟钝的?十指相扣也是常有的事。


  就算牵手不算什么,他跟很多人也牵过手,但亲吻总算事吧?他跟范丞丞,可是亲过的关系,怎么会变成这样呢?


  


  那是两个人吃辣条的时候,范丞丞吃掉了最后一根辣条,黄明昊去看的时候已经没有了,随口说一句:“我也想要。”


  范丞丞就口里含着辣条笑:“我嘴里有你要不要?”


  黄明昊当时听了这话也没多想,就说“要”,然后凑了过去。


  两个人一开始真的是在吃辣条,但辣条吃完,嘴唇碰到一起的时候,是范丞丞主动的。


  范丞丞亲了他。


  两个人满嘴辣条味的交换了口水。


  那是真的吻,不是只轻轻地碰一下,就是因为那件事,黄明昊才断定,范丞丞是清楚他们是在谈恋爱的。虽然没有明着说从哪一天开始,但范丞丞应该是懂的。


  不然谁会跟别人这样接吻?


  


  所以他还是不明白,今天到底是什么情况。于是他坐起来。


  与此同时,范丞丞也坐了起来。


  两个人都朝对方看了一眼。


  范丞丞先开口:“生日快乐,Justin。”


  黄明昊松了口气,终于等来他这句话,但还有点遗憾,只这么一句话。可他又能怎么办呢?


  他只能点点头,还说了声:“谢谢。”


  范丞丞又看了看他,视线移向他脚底下的帽子,问:“我今天晚上……能再抱它一晚上吗?”


  “什么?”黄明昊没听懂,他看范丞丞看向帽子,也跟着看,“你说这个?给你啊。”


  他踢了一脚,把帽子踢到对面去。


  他平时也没少干这种事,范丞丞不介意的。


  不过今天范丞丞说了句话,他似乎还有点害羞,有些不好意思。他说:“我也没有别的东西,这个就是我最喜欢的了。”


  黄明昊还是没有听懂。但他觉得,范丞丞话里有话。他用他那温州人的脑子很精明地想了一下,最后实在是难以置信道:“你……这个送给我的?”


  范丞丞点头。


  黄明昊呆愣地看着帽子,还在他脚尖上。他赶紧伸手够回来,然后问:“丞丞,范丞丞,你送礼物这么随意的吗?都不跟我说一声?”


  害他以为今天没有礼物呢,白焦心那么久。


  说到这个事范丞丞也不爽了,他很郁闷地道:“我本来打算亲手送给你的,可是你去了老大他们宿舍,你还叫他哥哥。你怎么从来都不叫我哥哥?”


  范丞丞的重点原来在这儿。


  黄明昊眼珠子一转,还是觉得他可能是吃醋了。他叫蔡徐坤哥哥那会儿,还坐周锐怀里呢。如果范丞丞是那时候看到的……


  他爬到范丞丞床上,坐他旁边道:“你真的想听我喊你哥哥?”


  范丞丞犹豫了一下,点头。


  黄明昊就叫了:“范丞丞……哥哥?”


  范丞丞脸红了。


  黄明昊指着他哈哈大笑。


  


  “看在你送我礼物的份上,就原谅你了。”他最后道,然后故意问,“可是你送我礼物啊,还要回去是什么意思?”


  “我就抱一晚上,明天就还你。”范丞丞解释道,“我没有它睡不着。”


  “那好吧。就借给你一晚上了。”黄明昊很大方地给他递过去。


  


  那个帽子后来就成为了黄明昊的私人物品,但范丞丞每天晚上要睡觉了,还是会偷偷摸摸地,把它拿回去。

评论

热度(252)